Sep 10, 2009

马来西亚人不会听广播

为什么我会这样讲呢?
如果你每天都坐LRT上班的话,你就会看到以下的情形。

情形一
-------
在Kelana Jaya 的LRT 站,你会看到大家都会在 platform 1 排着整齐的队伍准备上火车。忽然有一辆火车即将到站。但是,广播员通过广播器和乘客讲,“Train yang akan datang di platform 2, tidak ada perkhimatan.” 接着就是, "Arriving train at platform 2 is not in service". 不过,你会看到整齐的队伍会一窝风的冲去platform 2。 火车一开门大家就走进火车里。然后呢,一位穿蓝色RapidKL制服的员工,进去火车赶全部人出来。

被赶出来后,就没有在排回队伍了。等下一辆火车到达时,是争先恐后的挤进火车。



情形二
-------
广播员讲“Please do not step on the yellow line", 那个踩着黄线的傢伙没当一回事,继续排着他的队伍。(通常是排第一位的傢伙)

广播员之所以叫乘客不要踩在黄线上,是因为怕乘客不小心跌进火车的轨道里。所以站在黄线外是最安全。



我不知道是马来西亚人没有听广播的习惯呢?还是他们根本没有把广播当一回事。因为通常他们不知道广播员在讲什么。原因之一是,他们通常在等火车时是戴着耳机。So广播员讲什么他们不知道。因为耳机的声音盖过了广播的声音。

有时也不能够怪乘客没有听广播,因为广播员讲东西只有广播员听到。原因是,声音实在是小的可怜或者有很多杂音。但是,以上的两个情形就不是声音太小或者有杂音。因为已经录好了,每一次播放都很清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