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1, 2009

补鞋记

很多时候,你没有找那样东西或者那个人的话,他/它会很自然的一直出现在你的眼前。但是,当你需要他/它时,那个人或那样东西就是没有理由的找不到。

话说在斋月节时,我每天都在找 Ambank 对面 mamak 档的补鞋匠。因为才穿几个月的皮鞋开始出现鳄鱼嘴巴。现在的皮鞋真的很不耐穿。问题是在整个斋月节就是找不到这个人。终于马来人新年过完了,才看到他开始开档。

在一个午餐时间,我走过去请他帮我补鞋。问题是当时下雨,他和我讲:“Hujan lah! Tak boleh buat.” 因为他的档口是露天的, 下雨时,他会把整个档口移近 mamak 档里。然后,他开始和他的朋友坐在 mamak 档的桌子聊天。 如果你是我的话,你会怎样想这个人呢?整个斋月节不见人影,过后下雨天又不做工。

昨天我终于给他补到了我的鞋。而我多口问他,“mana pergi bulan puasa?” 他和我讲,他回答我,他回家乡了。我又多口和他讲,“lama nya... satu bulan tak kerja ooi.” 他才和我讲,他很久没有回去了,他的家乡在 Jakarta。原来他是 Indonesian 他不是 Malaysian, 难怪要回去这么久。

他只帮我贴回开嘴的鳄鱼,也没有帮我缝线。因为,他讲缝了不漂亮。早知道这样的话,叫家里的男人帮忙就可以了,不需要等他等整个月。不过,他只收我马币两元。算OK啦。而且,如果真的叫家里的男人弄的话,也是要“等”。因为他是出了名的“磨姐”。。。。。

1 comment: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原来是印尼朋友。你没有问他有没有参与攻打大马的计划?

开玩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