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9, 2010

新年怎样过?

年三十
-------
像往年一样,大姑年二九就到我家过夜,然后他们可以在我家休息一天明天再南下Tangkak。不然,从Kulim驾车到Tangkak,起码都要六七个小时吧(如果没有塞车!!)。 家婆年三十最忙,要准备午餐给大家吃了好开车。 今年小舅也来我家凑热闹,和大家吃午饭, 拜年。感觉上现在的人都比较注重午餐多过团圆饭。午餐吃得热热闹闹,晚餐就比较冷冷清清。可能外子没有兄弟的关系,他是独子。

年初一
-------
年初一我们还在首都城,年初一唯一可以做的是拜访首都城的亲戚。这里拜拜,那里拜拜,一整天下来也很累。 再加上新年的天气,如果不是因为新年,真的要躲在家里不出门。

年初二
-------
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一大清早就准备回家的衣物用品。而且还要招呼到访的亲戚,结果拖延至下午两点才开车回家。 到达家里已经下午五点多了。家里的人已经各自寻乐去了。 我也去找同学聚一聚。

年初三
-------
年初三去婆婆家,和叔叔姑姑们拜年。而且我的一帮堂弟堂妹们都在等候我的到来。我只有堂弟堂妹,没有堂哥堂姐,因为我爸爸是长子, 所以我们兄弟姐妹是家族的长孙及长孙女。 我的堂弟堂妹们在等待我这个大堂姐来做“庄”, 年年都在等我出现。晚上除了和几位要好的朋友聚一聚之外,就是玩烟花,弟弟今年买了很多烟花。 烧也烧不完,连豪豪也玩买一份。

年初四
-------
今天在家休息, 因为傍晚需要去Kulim小住几天 。。。

年初五
-------
年初五需要去泰国拜神,因为外子需要去还神; 也很刺激的一天。刺激是因为去泰国需要盖印章,我们去时都已经很多罗里和私家车在排队盖印章进马来西亚。等到我们去玩了哈艾回家时,还是很多车和罗里在排队。 我们晚上十点半到达Dannor,开始排队。 到了十一点,车没有走几步路。我们下车跑到关卡看一看什么情形。 关卡得到的消息是十二点会关掉边界的铁门,如果过不到的话,就要在Dannor过夜。不过,全部的Dannor酒店都客满。所以我们没有办法,一定要进到马来西亚,不然就要在车里过夜。

看着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大家都很紧张。就在十一点四十五分,我们到达泰国的关卡,大家还需要下车盖印章。 因为有大有小,盖到印章来,肯定超过十二点。不过,大家都尽力去完成盖印章这个任务。我们把车停在过了边界铁门, 人还在泰国盖印章。 盖了印章,大家就冲去车的方向,因为关卡的工作人员已经在拉铁门了。我们是最后一辆车进入马来西亚。也幸好我们把车停在过了边界铁门。

过了泰国的关卡,我们还有一个马来西亚的关卡要过。 到达时,每一本护照都盖了回来马来西亚的印章。不过,有一本护照,关卡人员讲没有看到泰国出境的印章。所以,他不能盖进马来西亚的印章。 他放我们进来马来西亚,不过,要我们在一个月里面去泰国盖出境的印章。

到最后,我们还是没有回到家。 在Changlum 住一晚,第二天等关卡开了去泰国盖出境的印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