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 2009

槟城植物花园 - Dusky Leaf Monkey


年初六带豪豪去槟城植物公园看猴子,顺便走一走植物公园。对我来讲也是第一次大驾光临。 一进到公园门口,就有几只猴子在等候游客给它们食物。不然就会抢游客手中的东西。而这些都是普普通通的野猴子。真正令到我大开眼界的是这只Dusky Leaf Monkey。 这是我在网上找到的资料,终于给我找到了它的大名“Dusky Leaf”。至于华语的称呼我就不知道了。

它拥有着一条很长的尾巴,眼睛和嘴巴的周围是白色的,其它的部分是黑或黄色。它可以成长到40 至80 cm ,大慨是5 到15公斤。它们专吃叶子及水果,当它们一大群出现在植物公园时,就停在以上照片的树旁,然后就开始吃叶子。它们的寿命是20年,对于动物来讲还是很长的寿命。


而且它们还会老远跑来和同伴相拥。

2 comments:

Landy said...

我去了那么多次,都不见这种品种的猴子。你是怎么叫他们出来的?

Little HaoHao said...

可能你去的时间不同, 我们大慨是在下午四点多到五点多之间。你试一试在这段时间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