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0, 2009

十年

元仔在他的博客里出了一个题目"十年", 让大家讲讲十年的是是非非。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十年可以变化很大。十年可以把一个少女演变成一位妈咪, 十年可以把一个学生演变成职场高手,十年如果配合天时地利人和,可以从一个穷光蛋变成一个大富翁。

想 想十年前,也就是1999我还是一位学院生,在HELP学院完成我的学士课程。每天就是去学校读Java,network admin, 4 generation language 等等。Since我是读电脑的,学院就是要帮我们洗脑。把所有的电脑知识塞进我们的脑(不知是塞进左脑还是右脑), 一定要把我们装备成为IT guy。

读完书过后,在澳洲呆了一个月回国。参加了毕业典礼后,我就是名副其实的游民;是游手好闲的游民。幸好只当了一个月的游民,就找到了一个饭碗。不是金饭碗,也不是铁饭碗,充其量只可以讲是塑胶做的饭碗。因为饿不死,也不会饱。

不 过,这个饭碗我只做了两年。过后就跑去我国当红的超级走廊(Cyberjaya)里混。当时,真的可以讲是在里面混。因为当时,什么是PHP,什么是 ASP,对我来讲是“它知道我,我不认识它”。幸好那间公司给我机会从头学起。也因为这间公司我从一个4GL 程式员演变成网页程式员。从此我的世界就不可能和网页断绝关系。

接下来,我就从这里做两年,那里做一年。这样就走过了十年的光景。你说十年长吗?如果你是活得快乐的话,再多十年你都觉得很短。但是,如果你活在不是很顺利及不快乐的话。十年就很很很很长啦。。。。。。。

你呢?你的十年又是怎样过?

2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偶就是元仔啦!十年前的我是比现在年轻十岁,现在比十年前的我老十岁。就这样而已。

Little HaoHao said...

喂。。。 讲等于没讲。。。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