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7, 2009

What I had in Singapore



2008年尾,我去了新加坡。这是我在新加坡的第一个晚餐。一个肉饼,一碗水蛋,一碗疏菜及一盅饭。你猜一下多少钱?

如果不要管新币对马币的汇换率,我和你讲,在马来西亚不会再有这样便宜的晚餐。 价钱是 新币
3.50,你相信吗?如果在马来西亚,这样的一个dinner set,起码需要十二块吧!

在2006年,我也去了一趟新加坡。我在Lau Pa Sat (新加坡的大牌档)吃午餐(经济饭)。价钱才新币2.80

新加坡的薪水和马来西亚的薪水都差不多 (不要管兑换率),一个有经验的程式员,在马来西亚可以拿到三千到四千的月薪。在新加坡同样可以拿到这个价钱。但是,在马来西亚吃一个午餐,大慨需要马币4.00 还不是好料。(普通经济饭罢了)看到分别吗?

赚取同样数目的工钱,但是不同的是生活水准。难怪这么多人涌进新加坡做工。只要在新加坡做足两年工,过后拿着新加坡的PR。 接下来计划一下移民,这样就可以顺理成章的为下一代着想。不用继续在马来西亚为着种种的不公平对待而烦恼。你说对吗?哈哈!!

2 comments:

啊利 said...

蠻特別的飯桶。哈哈哈。好像去中國,他們也是給個木的飯桶來盛飯。

Little HaoHao said...

这个饭桶里还有一个碗。外面看起来还像很大碗,其实给里面的碗,占据了一些空间。不是很大,但是可以吃到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