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6, 2009

2009 收工宴


经济不景气,今年公司没有收工酒。我们技术队叫俩个技术乒头出钱吃了一餐收工宴。在上个星期我就开始找酒楼吃这一餐。到最后我们决定去客家饭店。原因就是他的价钱是在我们的预算之内,然后地点就在公司附近,走路也可以到。

第一道菜要介绍给大家的,当然是捞生啦。它的新年名称是“客家齐捞生”,又名“七彩綄鱼生”。因为我还没准备好,那些人就等不及就捞了。So就看不到“美美”的捞生,只有这一张已经捞了“乱乱”的捞生。


第二道菜新年名是“八仙贺新岁”,又名“八珍鱼唇羹”。这一道很好吃,诚意推荐。因为我吃了两碗。


第三道菜是“横财又就手”,又名“菜香脆猪手”。这一道更好吃,因为它的猪手炸得够脆,加上酸甜的酱,可想而知是多么的美味。但是,卖相不是很好噢,哈哈!


接下来是“童子迎新春”,又名“绍兴童子鸡”。因为我目前还在咳嗽,咳嗽不可吃鸡。不过,我还是有吃了一块。(Shhhhh...... 不可以和妈妈讲)


我们把鱼换到比较好吃的鱼。原本是“家乡蒸金凤”换成“清蒸红枣鱼”。每一个gram多给RM1。这条鱼应该有一公斤多,我们多给了十多块。一分钱一分货,这条鱼很新鲜。


接下来的三道菜,我没有吃到。因为我已经回家了,要赶火车回莎阿兰。嘻嘻!不要问我好不好吃。这一道的新年名是“好市大发财”,又叫“蠔士发财煎”。


这道是“子孙满华堂”,又叫“北风腊味饭”。


最后一道是“密香珍珠池”,又叫“蜜瓜西米露”。


每一道菜都有两个名字,一个是平时用的,另外一个是特地在新年期间安上去的。因为新年要讲好话是华人的习俗。饭店想得周到,吃了后下次再来就知道这些菜叫什么。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ry nice food ...

Cuttie said...

This year so many nice food and dinner ar! hai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