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0, 2008

人性的弱点 I

小姨买了两粒球给两个小孩。一个给了四岁的小女孩,而另外一粒给了一岁半的弟弟。两粒球本来都是完整无缺。小女孩拿到了那粒球后,就开始玩。玩过后,就把那粒球忘得一干二净。而那粒球流落到那里去,她都不知道。

被忘记的那粒球,过后就有了一些缺陷(比较扁)。因为被晒到太阳,直到有人把它拾起来,放在和弟弟的那粒球在一起。当两粒球放在一起时,就更显出另外一粒的缺陷。弟弟的那粒始终都是在室内,依然保持着完整无缺。

过些时候,小女孩看到了这两粒球。她的第一句话是:
“好的是我的,坏的是弟弟的!”
大人听到了,就和她讲:“好的是弟弟的,坏的是你的。”
但是,这个小女孩始终觉得她的那粒才是完整无缺。

其实也不是要计较什么,只不过觉得这就是人性,坏的东西永远是别人,好的东西永远是自己的。

3 comments:

Yossi Candice Huth said...

但是好的东西都是坏人的(比如说好女人)…… 所以说,坏的不一定是不好的。

Anonymous said...

The sad facts of life.

Which is why it is very hard for people to acknowledge that there are some people out there who are willing to give up their "good" life to help others.

The tendency is to always keep the best for ourselves.

But don't a mother give their best to their children?

Johnny Kuan said...

她人的想法三岁定八十啊,哈哈,长大后她就知道了哈哈哈..
还有觉得她是以自己为中心去想东西的,每个人都是^^

have a nice day.
混蛋joh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