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08

2008 Sep 04 - 假期作业

在星洲日报的网页,看到了这一篇文章, 觉得很有意思。


還有兩個多星期,兒子就放暑假了。

今天放學回家時,兒子興匆匆地從書包裡拿出一張單子,說:“看,這是老師要我們做的事!”

這是一張A4的紙,寫老師交待的暑假作業。作業要求學生在放暑假時,完成以下9件事。

1.用爛泥做一個餡餅。

2.做一個小小的藏身窩,然後躲在裡面吃午餐。

3.仰望天空,找出雲彩裡的形狀和圖畫。

4.用一根草發出響聲。

5.做一個會散發香氣的東西。

6.收集不同顏色的大自然物品,越多越好。

7.學一種鳥的叫聲,而且要學得維妙維肖。

8.在一些小樹叢裡藏起來。

9.用泥沙或泥土做一艘船,然後乘這艘船出發到你想象中的旅程。

這是孩子長達6星期的唯一暑假作業。沒有字要寫,沒有數學要做,沒有補習。開學後,也沒有功課要交。我兒子今年7歲。這是他在英國的童年。他是如此地喜出望外。他是多麼地渴望暑假的到來。

這之後,一天,我碰見兒子的老師,好奇地問了一聲:那個假期作業你是不是從哪裡抄來的?是不是網上找到的?還好我還補充了一句:還是你自己想出來的?老師準以為我瘋了,說: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啦!

1 comment:

Little HaoHao said...

Yong :
September 04 3:39 PM
基本上,只需要做到4,5,6,7就可以了。这种假期真爽啊!还记得以前小学的假期作业是一百题的数学题,外加忘记了的其他科目,假期怎么比上学还有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