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7, 2008

2008 Sep 15 - 弟弟结婚记

最近都很忙,忙着回家,忙着帮弟弟准备结婚,忙着帮爸爸准备客人的名单,忙着招待客人(不管是在bachelor night 或者结婚当天)。忙到心都很乱, 都没有时间坐下来好好的写blog

这一次是我们家第一次娶媳妇,俩老都希望可以做个比较体面的宴会。不管是bachelor night 还是结婚当天,都是有场面的。So怎样才叫体面呢?单单是bachelor night,就有了buffet dinner加了一只烧猪,还有一个没完没了的cendol 的档口,还有还有卡拉OK音响,这个肯定不可少。乡下地方个个都是有水准的歌手。

到了结婚当天,单单酒席就有八十桌。而这一次的酒席没有分给几个酒家来办。大妹妹一手包办八十桌。这个不会难倒她。因为七十桌她都曾经办过,再多十桌不会有问题。除了办酒席,她还负责礼堂布置,她可忙咯!!!

结婚当天还有一只烧猪,那几天吃烧肉都吃到很开心。看着那个卖烧猪的人,手脚俐落的在砍烧肉,你就会在流口水了。你不可不称赞一下他的烧肉,皮够脆,肉够香。这只烧猪太大只了,我妈妈还要砍成一块一块,分给姨妈姑姐。

结婚的是我弟弟,但是全家都很忙。外子就负责用video camcorder录下当天的行程。我要负责顾小坏人,还有两个侄儿。包括他们的饮食,冲洗,打扮,穿上漂亮礼服。妹妹需要招呼他的未来家翁家婆。他的男朋友还要当我们的cameraman。不够人手嘛。俩老更不用讲,他们要招呼一大帮的亲戚朋友。然后,个个还要打扮,我们是主人家不可失礼。怎样都要穿上西装,穿上dinner dress

忙呀! 忙呀!终于在三杯饮胜过后才曲终人散。客人吃完宴席,就可拍拍屁股就走人。我们主人家还要收拾残局。收拾没有喝完的色酒,收拾projectorvideo camcordercamera etc。。。。还有三桌的菜肴 (有三桌没有客人)等等。。。

收拾完后,回到家里还有亲戚在等我们继续喝酒,但是,个个都已经醉了,他们坐一下也回家了。我赶快帮小坏人冲洗,换上睡衣。然后我也冲个凉,因为我还有一个任务要办,那就是数红包钱。数到一半,己经不能数下去了,第二天又继续数。数完了还要整理名单,print出来,我才算任务完成。不然我爸爸是不会放过我的。叹!叹!叹!

No comments: